1~



忙的時候,想要休息;



渡假的時候,想到未來



窮的時候,渴望富有;



生活安逸了,怕幸福不能長久。



該決定的時候,擔心結果不如預期;



看明白了,又後悔當初沒有下決心。



不屬於自己的,常常心存慾望;



握在手裡了,又懷念未擁有前的輕鬆。



生命若不是現在,那是何時?



2~幸福是什麼?



吃很飽是幸福

睡很久是幸福

有很多錢是幸福

考試很簡單是幸福

喜歡的人也喜歡你是幸福

躺在床上什麼也不想是幸福

冬天很暖夏天很涼是幸福

網路不塞車是幸福

看一場演唱會位子就在舞台邊是幸福

走在路上看見喜歡的明星是幸福

e-mail信箱變10mb是幸福

在冬天邊等公車邊喝熱可可是幸福

看一本不無聊的書是幸福

在麥當勞坐一整天什麼都不做是幸福

認識的網友不是暴龍是幸福

心想事成就是幸福

生活很簡單就是幸福

幸福包圍就是幸福

幸福很單純

所以要很單純的人才容易獲得 有一天,



小獅子問牠的媽媽:『幸福在什麼地方?』

獅子媽媽說:「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。」

於是,小獅子不停地追著自己的尾巴。不過,追了一整天也追不到。

牠把這情形告訴媽媽。

獅子媽媽笑說:『其實你不用刻意找尋幸福,



只要你一直向前走,幸福便會自然的跟著你!』





3~放風箏的手



畢業的那年,從小到大不曾離開過家的我,

為了自己的理想,放下年老的爸媽,一個人到花蓮工作。

家中的三個姐姐都已嫁做人婦,爸媽對我這個唯一的么女,其實一直非常的放心不下。



剛到花蓮的第一個月,我的工作尚未進入狀況、人生地不熟,

自己唯一的感覺就是想記得我第一次從花蓮回家時,來去匆匆。



星期六的晚上近十一點才到家,想不到平日早睡的爸媽站在陽台上等我回家,

在我走進他們視線前,他們不知已站了多久,當我走進巷口抬頭看見爸爸時,

忽然覺得出門在外的委屈都一起湧上了心頭。



第二天的下午要離開家去搭車時,不善表達的爸媽在送我出門前告訴我:

「如果不習慣就回家,不要委屈了自己。」



走下了樓,抬頭又見爸媽在窗口,孤單的身影,及對我的不捨,讓我幾乎無法走出巷口。



後來,工作逐漸的步上軌道,時常有機會出國來回出差,卻沒有回家的時間,

每次經過台北,想到家中那對等待的父母,心中有種說不出的遺憾。



有一次,我到台中參加一個會議。

結束會議時,已是晚上九點多了,原本的安排是住宿在台中,第二天搭飛機返回花蓮。

可是我想到自己已好久沒有回家,也許可以趕上九點多的火車回台北過一夜,看看爸媽。



於是趕到火車站買票,撥了電話告訴爸爸別等門,我會在今晚搭車回家。

那一天的火車不知為什麼特別的擁擠,誤點了二十多分鐘,到達台北已是十二點半了。

我低頭匆匆的趕路;就在我走到車站門口的時候,有一隻手搭在我的肩頭,

回頭一看,竟是我滿頭白髮的老爸。



我難掩我心中的感動,卻仍是說不出感謝的話,

只好責怪爸爸:「不是告訴你,不要等我,你又不知道我幾點會到,

        這麼晚了,你幾點來的呢?」

看著爸爸低頭不說話,我只有滿心的歉疚。

爸爸一接到我的電話就出門,一個人在車站等了近三個小時,我怎能不怪他傻呢?



第二天當我一個人坐在返回花蓮的火車上,回想起昨夜爸爸的白髮時,

眼淚就忍不住落了下來,其實這不是爸爸第一次等我。

以前也有許多次的晚歸,讓爸爸等門,而不懂事的我,總是滿心的不耐。



但是這一次,我一個人在外生活了一段時間,在我走出車站看見爸爸的那

一刻,才發現自己有多幸福,才能體會出爸媽對子女的牽掛。



想起了一段話,

已不記得是在那一本書上看到的:父母的手就像一雙放風箏的手,風箏飛不起來時,

他們盡全力的想讓風箏飛在天空;

風箏飛起來了,又擔心風箏飛得太高太遠而斷了線,

每一對父母就像放風箏的手忙碌於放線、收線之中,而忘了自己。



希望大家不要讓風箏的線斷了也飛過頭了,卻忘了正抓住風箏這一端人的苦心與愛。





4~原來你也很富有



有一位青年,老是埋怨自己時運不濟,發不了財,終日愁眉不展

這一天,

走過來一個鬚髮皆白的老人問:「年輕人,為什麼不快樂?」

「我不明白,為什麼我總是這麼窮。」

「窮?你很富有嘛!」老人由衷地說。

「這從何說起?」年輕人不解。



老人反問道:「假如現在斬掉你一個手指頭,給你1千元,你幹不幹?」



「不幹。」年輕人回答。

「假如砍掉你一隻手,給你1萬元,你幹不幹?」

「不幹。」

「假如使你雙眼都瞎掉,給你10萬元,你幹不幹?」

「不幹。」

「假如讓你馬上變成80歲的老人,給你100萬,你幹不幹?」

「不幹。」

「假如讓你馬上死掉,給你1000萬,你幹不幹?」

「不幹。」

「這就對了,你已經擁有超過1000萬的財富,為什麼還哀歎己貧窮呢?」老人笑吟吟地問0道。



青年愕然無言,突然什麼都明白了。





5~朋友,最近的,其實最遠!



人一旦上了年紀之後,身邊的朋友

就會慢慢慢慢慢的離你遠去。

因為忙、盲、茫。

很多時候,我們總是各忙各的!

於是,開始想念起以前的朋友、

老同學或是老同事。



寂寞的時候,

總是不時地會想到要去翻看

那些被壓在箱底多時的老舊照片,

然後開始細細的品味充滿

酸、甜、苦、辣的過去。

看著照片回憶著當時的情況和

藏在每個人心底的秘密;



仔細閱讀過往的信件,

想讀出當時寄信人,

和自己讀信時的心情;

努力回想你打來的每一通電話,

想用力的記起你說過的每一句話,

猜想著當時在話筒那一端的你的表情;

捧著泛黃的記事本。

我小心翼的讀起在裡頭上演的每一段故

事,每一分每一秒都記錄的清清楚楚...



你知道嗎?最近的,其實最遠!

當我覺得你離我很近的時候,

一伸手,抓住的卻是空氣。

當我覺得你離我很遠的時候,

不知道你是不是

會用盡一切方法對我稍來消息。

最近的,其實最遠!



人們是不是擁有時都不珍惜...

失去了才後悔莫及...

我只想說我們能成為好朋友...

這份緣份得來不易...

那麼請記得...好好珍惜...

我們要在年老時...

還能圍在一起話說當年...

細看人生...





6~媽媽的帳單



小明家是經營餐廳生意,有時放學後他會到餐廳幫忙,

招呼客人入座點菜收拾碗筷、算帳結帳。

他漸漸覺得自己似乎也成了一位生意人。



有一次,他忽然突發奇想,也開了一張帳單寄給媽媽,索取他在餐廳幫忙作事的酬勞。

幾天後,媽媽收到這份帳單,上面寫著:



1.洗碗盤費500元

2.掃地拖地費200元

3.送外食到顧客家300元

4.至郵局寄發信件帳單100元

5.小明一直是勤奮聽話的好孩子100元

共計1,200元



小明的媽仔細看過這份帳單後,什麼話也沒有說。

晚上小明在他的枕頭旁看到了他所索取的1,200元報酬。

正當他得意如願以償,要把1200元收到自己的口袋時,

突然發現枕頭旁邊還放著一份給他的帳單。



小明欠他母親如下款項:



1.在母親家裡過十年平安無憂的生活費用0元

2.十年中,食、衣、住、行的費用0元

3.上學的學費、書籍費0元

4.生病時的醫藥、照顧費0元

5.有一個慈愛的母親0元



小明讀著讀著,感到羞愧萬分!

過了一會兒,他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;躡手躡腳地走近母親,

將小臉藏進母親的懷中,小心翼翼地把那1200元塞進了她的圍裙口袋裡。



對媽媽好一點!!

一旦錯失了,將只有美好回憶陪伴著妳,

而過去的遺憾也是不要將最貼心的人視為理所當然,

請一輩子緊緊守住她們,假若沒有她們,生命將頓時失去意義。



有很多的事情,都是非得等到長大了才會明白。

更正確的說,是失去後才會明白。

可過去的事卻再也無法重新來過,更令人悲傷的是,

有的時候,連想向當初所傷害的人、事、物說聲抱歉,都沒有辦法補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0923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